新浪科技 软硬件

高通:苹果需严肃对待禁售 谋求将禁令扩至新iPhone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高通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Don Rosenberg)称,苹果需要严肃对待中国法院对几款iPhone发出的禁售裁决。

罗森博格说,中国法院上周做出的裁定已经生效,不能通过软件或操作系统升级而自动规避这项裁决。他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高通正谋求扩大这项禁令的范围,将苹果最新款手机纳入其中。

罗森博格表示:“这件事需要得到非常严肃地执行。”禁令“应该会给苹果目前的销售带来影响”。他还说,压力在苹果一方。苹果要么遵守禁令,要么就需要重新回到法庭,证明已经解决了侵权行为。除非法庭改变决定,否则禁令将一直生效。

这两家美国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展开诉讼大战,高通称其技术构成了所有现代电话系统的基础,为此而收取许可费。苹果辩称其前供应商不公平地利用自己作为智能手机芯片最大供应商的地位来强制收费。高通公司反驳说,苹果公司在没有支付费用的情况下使用其知识产权,而诉诸法律的目的是迫使其降低许可费。

罗森博格拒绝评论双方目前是否正在进行和解谈判,但表示高通对谈判持开放态度。

截至纽约当地时间周二12:30,高通股价上涨1.2%,至57.66美元。与苹果的争议导致高通数十亿美元的专利授权收入陷入停滞。专利授权是高通主要的利润来源,而高通股价也因此受到影响。在本周二之前,今年高通股价已经下跌11%。苹果股价则上涨1.5%,至166.56美元。(李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