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Snap硬件部门频繁换帅:近半年先后上台3任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Recode报道,SnapLab是Snap旗下少有人知的硬件部门,专门负责智能眼镜Spectacles的照片和视频研发。日前,该部门有了一位新老板,也是过去6个月以来的第三任。

根据Snap发言人的说法,该公司硬件开发副总裁萨赫尔·夏尔马(Sahil Sharma)即将离职。他是今年7月走马上任的,前任为马克·兰道尔(Mark Randall)。

夏尔马的角色将在2019年2月被斯迪恩·斯特兰德(Steen Strand)接替,后者几个月前加入Snap,此前在图标飞机制造公司(Icon Aircraft)工作了十多年。本周二,公司员工们都接到了通知。

自从Spectacles在2016年末首次亮相以来,Snap硬件部门的营业额一直相当可观。斯特兰德将是自去年9月以来第四位管理该团队的人物,对于营业额如此之大的团队而言,这绝不是一个好兆头,尤其因为有媒体报道,Snap正在开发第三版Spectacles,有望在年底前发布。但现在还很难确定这种走马灯似的人事变动的重要性。

一方面,Spectacles并不是Snap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从2016年末首次发布以来,在市场上几乎没有引起什么轰动。在Snap公司2017年的年度报告中写道,Spectacles“没有而且也许不会为我们带来可观的收入”。事实上,Snapchat去年秋天因为Spectacles“过剩”积压而额外支出了4000万美元。

另一方面,Snap的首席执行官艾凡·斯皮格尔(Evan Spiegel)认为Spectacles符合公司的长期计划。Snapchat的核心功能是通过相机使用图片和视频而不是文本进行通信。在未来,把相机放在脸上而不是口袋里,将更容易做到。

也许更重要的是,Spectacles让Snap公司有机会构建和测试增强现实产品,比如通过一些搞笑滤镜,把你的脸变成狗或吸血鬼。现在,这些产品的功能主要在于趣味性,但是科技界的很多人——包括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相信增强现实眼镜可能预示着人们在未来的交流和工作模式。

Spectacles是Snap很早就开始努力理解的技术,这意味着Spectacles对Snap的未来可能比对当下更为重要。

此外,以前有报道说,Snap曾研制过一款无人机,并且,该公司正在招聘人员,负责无人机的制造,并领导硬件团队。Snap也在考虑建造无人机吗?

该公司发言人回应道,“不,现在不是时候。”(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