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甲骨文第二财季净利润23.33亿美元 同比增5%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早间消息,甲骨文今天发布了2019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为95.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5.89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23.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2.14亿美元相比增长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9%。

甲骨文第二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涨逾5%。

第二财季主要业绩:

在截至11月30日的这一财季,甲骨文的净利润为23.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2.14亿美元相比增长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9%;每股摊薄收益为61美分,与去年同期的52美分相比增长1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2%。

2019财年第二财季,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净利润为30.6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60亿美元相比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每股收益为80美分,与去年同期的69美分相比增长1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9%,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甲骨文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78美分。

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为95.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5.89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为95.6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5.98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甲骨文第二季度营收为95.2亿美元。

甲骨文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31.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0.39亿美元相比增长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运营利润率为32%,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40.8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1.70亿美元相比下降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运营利润率为43%,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各部门业绩:

甲骨文第二财季云服务和授权支持业务营收为66.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4.61亿美元相比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9%,高于去年同期的67%。

甲骨文第二财季云授权和现场授权业务营收为12.1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31亿美元相比下降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6%;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3%,低于去年同期的14%。

甲骨文第二财季硬件业务营收为8.9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41亿美元相比下降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3%;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与去年同期的9%相比持平。

甲骨文第二财季服务业务营收为8.1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56亿美元相比下降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2%;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与去年同期的9%相比持平。

截至第二财季末,甲骨文的短期递延营收为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甲骨文的运营现金流同比增长5%,至152亿美元。

其它财务信息:

甲骨文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计划按每股19美分的价格向普通股股东支付季度现金股息,将在2019年1月30日向截至2019年1月16日收盘为止的在册股东发放。

高管点评: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称:“在第二季度中,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公司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9%。除了每股收益强劲增长之外,自由现金流也在此前12个月时间里增长10%,达到了138亿美元。我相信,在当前财年的下半年中,我们将可继续实现创纪录的每股收益和自由现金流增长。”

股价变动:

当日,甲骨文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87美元,报收于45.73美元,跌幅为1.87%。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晚上6点40分(北京时间周二早上7点40分)的盘后交易中,甲骨文股价上涨2.29美元,至48.02美元,涨幅为5.01%。过去52周,甲骨文的最高价为53.48美元,最低价为42.57美元。(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