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彭博:软银电信子公司IPO外资认购部分获逾3倍认购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日本软银电信业务的首次公开募股预计规模在2.65万亿日元(236亿美元),海外及日本机构投资者的认购需求强劲。

海外投资者对于股票的认购需求超出预计待售股票的3倍,而日本的机构认购需求在一周前簿记建档结束时,超额认购率约为2。

软银集团的股票将于12月19日在东京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一些机构投资者也想认购股票,将软银集团的股票纳入自己的投资组合中。本周早些时候,软银宣布IPO股票最终定价为每股1500日元。即便在日本发生大规模网络崩溃以及全球股票下跌之后,投资者们对于软银的热情依旧。

就散户投资者的超额认购率而言,承销商们仍在计算已完成分配额的股票经纪人的认购订单。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一位主承销商从散户那里获得的股票认购量超出两倍。

Nomura Holdings Inc.、Deutsche Bank AG、JPMorgan Chase &Co.、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Inc.、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 以及Goldman Sachs Group Inc.均是联席全球协调人。软银以及承销商的代表均拒绝对于股票需求情况置评。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计算,主承销商以及其他经理人能从中获得超过600亿日元的费用。交易将于今天敲定。(一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