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拖欠员工三个月工资?奇点汽车:融资顺利 资金没问题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张北

12月12日,有媒体曝出,奇点汽车已经三个月未给员工发工资。一位自称是奇点汽车员工的人表示,10月12日,奇点汽车员工收到了一封HR发来的邮件,内容是宣布公司资金在其他账户,薪酬缓发。

12月10日晚,在工资已停发三个月的最后期限,奇点汽车财务部门告知了员工未来三个月工资的发放形式,其中,9月份工资算公司向员工借款,按照年化约10%的利息偿还,约在1月份发放;12月份发放10月份工资的65%,余下35%预计14号发放;11月份移至12月底发放。

对于上述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奇点汽车官方求证,一位奇点汽车内部人士表示:“奇点汽车发展顺利,目前已得到多个地方政府和投资机构的看重和支持,多轮融资顺利,不存在资金问题。第一款量产车iS6已经正式列入新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正在全力准备量产。”

据了解,奇点汽车全称为“智车优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至今已完成6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70亿元。2017年4月,奇点汽车首款智能纯电动量产车型iS6预览版正式亮相,2018年4月,奇点汽车在北京车展宣布iS6将在2018年底量产并上市。10月31日,奇点汽车CEO沈海寅在公司沟通会中表示,iS6将推迟到2019年春节(2月初)上市。

对于推迟上市的原因,奇点汽车内部人士说:“在一些竞品品牌上市之后,产品品质被无限吐槽,奇点汽车认为市场不会给第二次机会,奇点对于产品品质地把关,加强了力度,比如寻常电动车不会涉及的高原测试等,奇点都会把车放到特殊环境中加强测试。”

目前,造车新势力中,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已经完成了批量交付,小鹏汽车在12月12日晚首款车型G3宣布上市,而两年前还处在同一战队的奇点汽车迟迟没有新车上市的消息,在造车新势力中渐渐“隐身”,现今,奇点汽车又被曝出拖欠员工工资,疑似资金流出现问题。对于奇点汽车未来情况,《每日经济新闻》将持续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