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埃及指控苹果违反竞争法 售价高出中东其他地区50%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下午消息,在埃及,iPhone价格要比中东其他地区高出50%。为此,埃及要求苹果在60天内解除对于当地经销商的不公平限制,要么就只能对簿公堂。

在埃及竞争管理机构指控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iPhone制造商违反当地法律、阻止区域经销商将手机出售给埃及经销商的几天之后,埃及针对苹果及其区域经销商提出了诉讼。预计,此举将消除所谓的“品牌内部竞争”。

据称,苹果禁止让苹果产品的水货进入埃及市场。

《埃及公报》发布的这项法令威胁要对苹果及其在中东的代理(即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阿拉伯商业机器公司)采取法律行动。向ABM要求置评的电话辗转多人或转入语音信箱,最终被挂断。彭博社已经向苹果位于伦敦的媒体公关部门留言询问。

竞争管理局表示虽然企业有权规定销售区域,但是埃及当地市场实际上与区域市场隔离开来,这就导致苹果产品的价格要比其他阿拉伯国家高出很多。

例如,512G的iPhone Xs Max在阿联酋的价格相当于1306美元,但是通过被授权的苹果经销商,相同的手机在埃及要卖1983美元。(一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