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NASA选择9家太空公司竞标26亿美元合同 SpaceX落选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上午消息,据美财经媒体CNBC报道,周四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选择了九家太空公司竞标价值26亿美元的合同,目标在于开发技术探索月球。

这九家公司分别为:洛克希德马丁、太空机器人(Astrobotic)、Firefly Aerospace、Masten Space Systems、月球快递(Moon Express)、Draper、Intuitive Machines、Deep Space Systems和Orbit Beyond。

NASA一共收到来自30多家太空公司的竞标申请,最后从中选择了以上九家较为合适的公司。其他落选的包括知名的太空创企SpaceX、蓝色起源(Blue Origin)和Sierra Nevada Corp。

这项合同项目名为商业月球负载服务项目(CLPS),由特朗普总统于去年12月份签署,意在呼吁NASA重新关注月球,将美国人送往月球表面以为日后的移民火星之旅做准备。

根据CLPS,NASA将在未来10年中发布多个月球项目合同。另外根据NASA今年年初发布的竞标要求,公司需承诺在2021年底之前有能力完成首个任务。(图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