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全力投入软件和云服务 思科最新财报净利同比增48%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全力投入软件和云服务,思科最新季度财报净利同比增48%

作者:来莎莎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4日,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思科公司发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截至2018年10月27日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思科该季度营收为13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1亿美元增长8%;净利润为3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4亿美元增长48%。

受传统路由器和交换机业务,以及网络安全和软件等新兴重点领域的增长推动,思科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营收和净利均超出分析师预期,推动股价在周三盘后交易上涨近5%。

思科董事长兼CEO查克·罗宾斯(Chuck Robbins)表示,“我们在2019财年有一个强劲的开端。我们的客户希望思科帮助他们在多云环境中运营,并帮助他们进行业务转型。通过不断发展以及拥有差异化的产品组合,我们在多个领域中处于有利地位,向客户提供更安全、自动化和简单的IT基础架构。”

第一财季中,思科产品(包括路由器和交换机等)销售额为98.9亿美元,同比增长9%;服务销售额为31.8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

具体产品来看,思科最大的业务板块基础设施平台业务营收为76.42亿美元,同比增长9%。应用业务(包括协作工具和AppDynamics商业软件)营收增幅最高,同比增长18%至14.19亿美元;安全业务营收为6.51亿美元,同比增长11%;其他产品业务营收为1.78亿美元,同比下降38%。

由于越来越多企业使用第三方平台公司提供的云基础设施服务,而不是建立自己的网络,思科的路由器和交换机销量也面临更多的压力。该公司现在全力投入从设备到软件和云服务的转变,目标是到2020财年,订阅服务的收入提高到50%或更多。

查克在财报会议上称:“很明显,我们三年前制定的转型战略正在发挥作用。”

除了建立自己的服务产品,思科还渴望收购公司和相关人才来达成目标,改善目前的盈利分布状况。思科在该季度财报中宣布,在2019财年一季度正式完成对互联网安全公司Duo Security和云计算专业公司July Systems的收购。

今年6月,思科宣布计划收购利用WiFi在室内追踪用户的初创企业July Systems,以提高用户洞察力和访客参与度。8月,思科宣布将以23.5亿美元现金收购Duo Security,这是一家基于云的访问控制和多因素验证方案提供商。

在财报会议上,查克也回应了近期有关裁员的问题。据媒体报道,思科在加州裁员约500人 。此次的裁员计划由思科新上任的高管Maria Martinez主导。Martinez此前是Salesforce和微软的资深员工,目前担任思科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客户体验官,正在努力调整思科的客户体验(CX)计划,以加速该公司向云计算和订阅服务模式转型。

查克表示,Maria已经制定了思科面向未来的战略计划,“裁员只是不幸的一步,我们需要采取措施以便迅速达到业务复兴。这是当前裁员的主要驱动因素。(在裁员一事上,)我们对员工非常开放和透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