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北京富地发布两款工业级无人机:测绘作业续航一小时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10月27日上午消息,致力于地理信息数据收集和应用解决方案的北京富地科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富地)举行无人机产品发布会,推出“F”系列农业植保机和“M”系列航空测绘机,两款无人机均属于多旋翼工业级无人机产品。

“F”系列农业植保机

“F”系列无人机主要应用于农业领域,是一款专业植保机。据官方介绍,它具备结实耐用、载重大、使用简单等多个特点。在材料选择方面,“F”系列植保机采用新型航空复合材料,空机重量为10千克,支持20千克载重。全机搭载3个压力喷头,最大可挂载20升药箱,喷福可达4.5米,飞行半径可达3公里,完成一公顷土地喷洒耗时15分钟。

单架飞机外场作业时配备6块电池,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作业。软件应用方面,“F”系列植保机具备智能航线规划、智能断点续航等功能,可以根据作业区形状自主编辑修改线路,当无人机遇到无药、低电压情况时会自动返航,并支持多种条件的断点续航。

配件方面,北京富地推出了遥控器系统、电池保姆系统和RTK基站,提供充电和电池保养、精度化作业等功能。

除此以外,官方表示和传统人工作业300元/公顷的人工成本相比,富地无人机的作业成本可降低至120-150元/公顷。

“M”系列航空测绘无人机

另一款产品“M”系列无人机则主要负责航空测绘作业,执行3CM分辨率任务最长续航可达60分钟以上。该系列无人机采用新型复合材料,具备耐高温、抗腐蚀的特点,并且最大可抗6级风力。值得一提的是,“M”系列航测无人机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可更换多种载荷,而插拔式快拆结构设计让更换时间缩减到不到一分钟。

在航空测绘行业应用中,“M”系列无人机搭载倾斜摄影相机,执行3CM分辨率的任务,单次起降测量面积达1.2平方公里。功能方面,该系列无人机支持自主规划航线、自动避障、智能断点续航等功能,支持GPS/北斗/GLONASS、RTK厘米级精度定位等多种导航模式。同时内置地理围栏技术,自动识别禁飞区。

配件方面,北京富地推出了地面站、充电保姆、RTK移动基站,地面站是必选配件系统,后两者则可以根据需求自选。

据官方介绍,相比传统人工测绘作业,成本可降低70%。

自主研发的K1飞控系统

北京富地认为飞控系统是核心技术,于是研发了自己的飞控系统K1,它采用多余度设计,支持GPS/北斗/GLONASS三种导航模式。其包括了扩展卡尔漫滤波算法、互补滤波算法和自适应PID线性控制算法三种核心算法,保证无人机稳定飞行控制。

北京富地科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测绘岩土设计检测项目服务、智能化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研发与服务、智能装备研发生产与销售、行业大数据挖掘分析与服务、云计算与服务、前沿技术分享与培训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型创新服务产业集团。

此次推出两款无人机产品,北京富地结合了自身擅长的地理信息技术,在此基础上还自主研发了基于三维地形的自动航线规划和智能避障等核心技术。用官方的话来说就是“测绘行业最懂无人机、无人机行业最懂测绘”。(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