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申请自动驾驶专利 允许车辆在跑动中共享电池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今日申请了一项名为“Peloton”的自动驾驶汽车相关专利技术。

根据该专利申请文件,这项技术允许多辆自动驾驶汽车通过一个“连接臂”(connector arm)共享电池容量。而且,车辆还可以动态调整位置,提高行驶效率等。

苹果称,这套Peloton系统最少适用于两辆自动驾驶汽车,但多辆汽车使用使用时的裨益更多,如改善空气动力等。

苹果在专利申请文件中称,Peloton系统至少包括一辆主车和一辆副车,主车包含电源管理系统,配备可以伸缩的电源连接臂,可以连接到副车的电池,从而实现电池共享。

此外,这套专利系统还允许自动驾驶系统分析驾驶里程,然后决定何时使用Peloton系统。

与以往一样,苹果目前只是申请了该专利技术,并不代表将来一定会商用。

当前,苹果是否在打造自动驾驶汽车仍是一个谜。最初,业界认为苹果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但如今,分析师普遍倾向于苹果只是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系统。

知名分析师郭明錤近日曾在一份报告中称,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可实现“4级”或“5级”的自动驾驶水平,这套系统所需芯片将由台积电代工。(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