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高通董事会将给CEO加薪:对公司克服困难有信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高通董事会计划给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加薪,表明他们对其领导该公司克服困难很有信心。

知情人士表示,这个新的薪酬计划,源于莫伦科夫和他的高管团队最近几年在克服一系列挑战的过程中取得的进展。

在莫伦科夫担任高通CEO的四年半时间里,该公司遭遇来自各方的挑战。例如,苹果停止使用高通产品,停止向其支付专利费,而且与之展开全球范围内的专利大战。多个地区的监管者对高通采取行动。该公司还险些遭到竞争对手博通的恶意收购。而高通最近对恩智浦的收购也以失败告终。

尽管经历了一系列挑战,但莫伦科夫还是认为该公司最终会占据上风,原因是行业需要他们的无线技术。虽然很多投资者并不认同他的这种信心,而其股价涨幅也落后于整个行业,但仍然有迹象显示这种预测正在逐步兑现。

中国台湾监管机构对高通采取的行动已经取消。全球最大手机厂商三星也与之签订了长期专利授权协议,而且与该公司展开合作。而分析师透露,该公司与华为的纠纷也已经得到解决。

在恩智浦收购案失败后,高通使用大笔现金回购股票。这一举措和其他一些方案都帮助该公司股价今年实现超过15%的涨幅,超过同期的费城股票交易所半导体指数。(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