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刑事调查+行业竞争:特斯拉股价继续下跌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相关新闻:传马斯克私有化声明被美国刑事调查 特斯拉股价跌3%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早间消息,虽然特斯拉生产的汽车很优秀,但在投资者看来,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行为却在不断打压其股价。

在有消息称美国司法部正在就马斯克的私有化评论展开刑事调查后,该公司股价周二由涨转跌,盘中跌幅一度达到6.6%。在本周获得分析师对其技术的认同后,该股周二开盘后一度上涨。

此前一个多月,该公司一直被各种负面新闻笼罩,市值缩水近200亿美元。

本周一,奥迪发布电动跨界车E-Tron,虽然这被视作特斯拉在今后12个月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但其配置数据却表现平平。

瑞士银行分析师帕特里克·休梅尔(Patrick Hummel)表示,这款汽车未能成为高端电动汽车的新标杆,这也表明“追赶特斯拉比很多人想象得更加困难”。

“电动动力总成还没有成为大宗商品,特斯拉或许还能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领先地位。”休梅尔在周二的研报中写道。他表示,尽管电池容量几乎相同,但E-Tron的续航里程大约比Model X少30至50英里。加速性能也远逊于Model X。

除了马斯克本身引发的争议外,特斯拉股价还因为人们担心老牌豪华车公司的新产品蚕食其市场份额而出现下跌。在奔驰宣布EQC跨界车后,该股本月早些时候一度下跌4.5%。休梅尔认为,E-Tron将比EQC更好。

投资银行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也在E-Tron发布前持有类似立场,他在总结了从现在到2022年将在美国发布的所有电动汽车后指出,特斯拉还没有迎来真正的竞争。

“面向大众市场的豪华汽车Model 3大约会在两年内为特斯拉贡献70%的营收,它在2020年之前不会面临真正的竞争。”萨科纳吉写道。

作为一家公司,特斯拉最重要的业绩指标就是其Model 3的稳定生产能力。但负面新闻的接踵而至导致投资者很难将目光集中在这一消息上。特斯拉“的基本面强劲,但我们承认,股市上的各种噪音导致人们很难单纯关注基本面。”投资银行Robert W. Baird & Co分析师本·卡罗(Ben Kallo)在报告中写道。(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