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超级工厂发生火灾:火情已被控制 无人员伤亡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消息,据特斯拉及当地政府应急部门官员透露,周六晚些时候,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太浩-雷诺(Tahoe-Reno)工业中心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发生火灾,不过周日早上之前火情已得到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特斯拉新闻发言人表示,当时员工已经撤离,没有人受伤,生产将于周日上午恢复。火源来自工厂第三层冷却管涂层烘箱,不过很快被控制。新闻发言人没有详细解释具体受损情况,并表示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工厂所在的斯托里县紧急管理(Storey County Emergency Management)部门则表示,周六晚上大约10:12(即北京时间周日13:12),县消防部门接到特斯拉工厂发生火灾的报告,消防员通过喷水系统控制火势。部门主管乔·柯蒂斯(Joe Curtis)在声明中表示,周日凌晨2:00(即北京时间周日17:00),特斯拉开始接管火灾现场,进行清理和维护。

特斯拉位于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生产Model 3电动机和电池组。

上个月,特斯拉加州工厂也曾发生火灾,但规模不大。

特斯拉8月份透露称,三季度准备生产5万-5.5万辆Model 3轿车,并且预计下半年就会盈利。(德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