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美媒:百度有意为AI和自动驾驶汽车开拓海外市场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中午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百度一直在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汽车等尖端科技。下一步,百度将把自己的AI和自动驾驶技术出口到海外市场,进一步向全球科技巨头的目标前进。

百度在推进中国的无人驾驶技术方面遥遥领先,已经开发并生产了100多辆自动驾驶公交车。这些自动驾驶汽车不日将部署到北京和深圳的街头,并将于2019年初进入日本的自动驾驶市场。

百度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上的投资不菲,并且已经与微软和英特尔以及汽车制造商宝马、福特和戴姆勒等建立合作关系。

得益于中国的14亿人口基数,百度拥有大量的用户群,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中国70%的互联网搜索来自百度。根据专门测量网络数据和分析的公司Alexa Internet称,该中文搜索平台是全球访问量最大的网站之一,其流量仅随谷歌、YouTube以及Facebook之后。

百度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在线广告。虽然搜索引擎是其主要业务,百度同时也提供地图、图片、视频和新闻平台等服务。另外,百度也是具有中国Netflix之称的爱奇艺大股东。(小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