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收购企业软件公司CA不受市场认可:博通股价暴跌19%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早间消息,博通斥资189亿美元收购企业软件公司CA,导致该公司周四损失了和CA相同额度的市值。

由于投资者认为这笔并购难以产生协同效应,导致该股周四盘初暴跌19%,至197.50美元,创历史最大跌幅。CA股价则大涨18.5%,至44.10美元。

博通过去10年因为收购竞争对手而实现市值大幅增长。该公司周三同意以每股44.50美元的价格收购大型机软件公司CA。虽然有分析师认为,此举可能是博通CEO陈福阳(Hock Tan)的又一个妙招,但很多人却担心该交易会导致博通的营收增速从5%降至3%。

“这是过去10年最让人匪夷所思、最没有重点、最没有战略性的收购。”洛杉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EO埃里克·西弗(Eric Schiffer)说。

至少有两名分析师下调该股评级,还有两名分析师下调该公司的目标股价。B Rilley甚至把该股目标价下调63美元,至245美元。

“我们认为投资者可能对该交易感到失望,这似乎主要是财务交易,而没有多少战略逻辑。”Evercore在研报中写道。

陈福阳通过一系列收购帮助博通从一家初出茅庐的芯片制造商发展成为全球巨擘,他的商业嗅觉也得到华尔街的盛赞。

Susquehanna分析师认为,该公司之所以进军软件行业,可能是因为在半导体行业缺乏可行的收购目标,而且监管压力日益增大。

CA的主要业务是出售大型机使用的软件,其市场地位仅次于IBM。尽管该公司每年可以产生100亿美元现金流,但由于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云计算,而非传统硬件,因此其收入增长已经停滞不前。

有分析师认为,博通的成本控制能力将帮助其利用CA来打造软件业务,从而对冲半导体行业的风险。该交易完成后,博通约有71%的营收来自半导体,28%来自软件。(思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