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英特尔CEO科再奇辞职 CFO斯万临时接任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晚间消息,英特尔今日宣布,公司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已辞去CEO和董事之职,公司CFO罗伯特·斯万(Robert Swan)出任临时CEO,该任命即刻生效。

科再奇今年58岁,2013年5月出任英特尔CEO兼董事,之前曾担任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和首席运营官(COO)。科再奇1982年加盟英特尔。

英特尔在一份声明中称,内部和外部顾问的调查结果显示,科再奇曾与公司一名员工保持着自愿关系(consensual relationship),这违反了公司的“反亲善政策”(non-fraternization)。

英特尔还称,鉴于所有员工都尊重英特尔的价值观,并遵守公司的行为准则,董事会已经接受了科再奇的辞职意愿。

英特尔董事长安迪·布莱恩特(Andy Bryant)称:“董事会坚信英特尔的战略,在积极寻找下一任CEO期间,我们相信罗伯特·斯万有能力领导公司继续前行。同时,我们也要感谢科再奇对公司做出的贡献。”

英特尔预计,公司第二季度业绩将创历史新高,营收有望达到169亿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收益将达到0.99美元。(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