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中国成无人驾驶热门国家 新西兰厂商设合资企业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自动驾驶汽车近年来成为了火热一时的新技术,众多厂商都开启这一技术的研发,其中不少也开始与中国企业进行合作。据国外科技类媒体.stuff.co.6月21日报道,来自新西兰的自动驾驶创新公司Ohmio将在中国设立合资企业。

据悉Ohmio公司是隶属于新西兰科技公司HMI的一家子公司,主要生产小型的自动驾驶公交车,主要用于机场和园区等路段的接驳使用,预计在未来一年内公司还会推出4种型号的无人驾驶汽车,包括小型和大型巴士以及货车等。公司还可按照用户需求量身定制。

据报道,总部位于墨尔本的Ohmio首席执行官扎布里埃斯扎克(Dean Zabrieszach)说,“与中国鹤山市签订了一份价值2000万美元的合约,成立合资公司,作为合作的一部分鹤山市将为合资企业提供一家制造工厂。”

这家公司在与韩国签署第一笔订单之后,在生产方面遇到了困难,一直在寻找投资者。中国鹤山正在进行招商引资工作,希望吸引高新技术企业进入科技园区。

报道称,Ohmio将在鹤山的工厂制造数千辆自动驾驶汽车,还将设立一座研发中心,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