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朗普贸易顾问:对iPhone关税豁免一事并不知情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上午消息,特朗普的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接受采访时表示,关于iPhone“关税豁免”一事他并不知情。

几个月来,中国与美国的贸易战不断升温,美国向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高额关税,中国也推行相似的措施。然而,苹果聘请中国公司组装iPhone,避开了关税。《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告诉苹果CEO库克,美国不会对iPhone征收关税。

本周二,纳瓦罗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关于库克与豁免一事,我一无所知,也没有什么好评论的。”

不向中国组装的iPhone加征关税,这可能是特朗普的个人承诺,他没有与下属沟通。

苹果的许多设备都是在中国组装的,它在中国也拥有庞大的业务。2017年,苹果约有20%的营收来自大中华区,累计达到450亿美元。当中许多营收来自设备,比如iPhone和iPad,它们使用相似的组件。

苹果及其它美国大企业(比如沃尔玛、通用汽车)都想在中国扩张业务。如果特朗普兑现之前的承诺,加大关税征收力度,中国可能会给美国企业制造障碍,比如海关延误、税收审计、监管审查。周二时,上述三家企业的股价全都下跌。(中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