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马斯克:特斯拉为实现清洁能源目标 必须要实现盈利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早间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周二告诉员工,公司将会进行裁员,幅度占员工总数9%。但他同时表示,特斯拉如果想要实现自己的目标,他们必须要实现盈利。

特斯拉在给全公司人员发送的一封邮件中表示:“在过去将近15年中,特斯拉没有任何一年实现了盈利,很显然,利润并不是我们工作的驱动力。我们的驱动力是加速世界向可持续发展、清洁能源方面转化的愿景,但是如果我们不实现盈利,我们将永远无法实现这个目标。”

在过去3年中,特斯拉公司经历了严重的亏损。该公司在2017年亏损了将近20亿美元,2016年亏损6.75亿美元,2015年的亏损金额达到了8.89亿美元。但是在连年的亏损之后,马斯克在今年4月预测特斯拉将在今年下半年实现盈利。

对于能否凭借Model 3车型扭亏为盈,多个华尔街机构表达了怀疑,其中包括摩根士丹利和伯恩斯坦(Bernstein)。

伯恩斯坦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今年4月曾表示:“我们认为Model 3的毛利率和质量是投资人争论的关键;我们对于这两个方面依旧持有怀疑态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