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与股神巴菲特相背:Q1机构投资者大幅减持苹果股票

TechWeb

关注

【TechWeb报道】5月1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SEC)的13F文件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机构投资者减持了大约1.53亿股苹果股票。

这是彭博社自2008年第一季度开始追踪这一数据以来的最大规模减持,而苹果公司也成为今年第一季度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中遭遇最大减持的股票。

今年,投资者对苹果公司的热情有所下降,因为投资者担心苹果iPhone能否维持强劲销售,尽管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上涨了10%。

不过,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个例外。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增持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成为苹果公司第三大股东。

今年第一季度,除了苹果公司外,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花旗集团等也是机构投资者减持的对象。机构投资者减持了大约1.35亿股美国银行股票,6700万股花旗银行股票和大约4600万股富国银行股票。(小狐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