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Uber用程序追踪Lyft司机 集体诉讼多数主张被驳回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上午消息,Uber去年因为追踪Lyft司机而遭遇集体诉讼,但本案主审法官周三驳回了原告的多数主张。不过,原告仍然可以对起诉书进行修改后再次提交。

去年有报道称,Uber在2014和2016年间使用一个名为Hell的程序追踪Lyft司机。还有报道称,Uber可以识别出同时为该公司和Lyft开专车的司机,从而为其分配更多订单和奖金,吸引他们成为Uber的独家司机。

这条新闻也引发了集体诉讼。本案原告、Lyft司机迈克尔·冈萨雷斯(Michael Gonzales)表示,该程序导致其收入减少,而且违反了众多法律。但主审法官驳回了多数请求。但法官的确认为,冈萨雷斯的收入确实有可能因此受到影响,但他必须进一步证明此事。

主审法官已经在去年8月驳回了本案的第一版起诉书,此次遭到多数驳回的是修订后的第二版。(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