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报告:特斯拉工厂需要比其它汽车厂商更多人类员工

新浪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马斯克曾认为随着电动汽车技术的不断成熟、公司将展开成本更低、规模更大的量产,规模经济将能让量产变得更加高效、低成本,在其看来,制造一辆电动汽车的成本将能达到跟知道汽油汽车一样的成本水平。

然而现实却告诉马斯克,Model 3无法实现其此前希望的那样的量产水平。据了解,这款车自开始生产后已经经过了9个月时间,尽管特斯拉在生产线上投入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但看起来这家公司仍旧需要使用比其他大型汽车厂商更多的人力。

来自彭博社的分析报告显示,3月底最后一周,特斯拉每生产一辆车就需要投入35名左右的员工。当跟北美日产、本田工厂相比结果显得相当不乐观。获悉,后者的工厂每生产一辆车需要投入的人力分别只要5名和3.5名。

对于这家急于想把Model 3推向大众市场的公司来说,跳过传统的预生产流程或许不是一个好选择。特斯拉会慢慢发现,也许最终幸存下来的是那些擅长制造的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