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穆迪下调特斯拉及其债券评级 股价大跌8.2%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相关消息:对冲基金经理:特斯拉将在未来3-6月内破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早间消息,本周二,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特斯拉的信用评级。穆迪认为,特斯拉烧钱现象严重,未能达到产量目标,并可能很快进行超过20亿美元的融资。

穆迪将特斯拉的公司评级从B2下调至B3,较“投资级”低6个级别,并给出了“负面”的未来展望。特斯拉去年8月发行的18亿美元高级无担保债券的评级从B3下调至Caa1,成为“垃圾级”。

穆迪分析师布鲁斯·克拉克(Bruce Clark)在报告中称:“对特斯拉的评级反映出该公司的Model 3电动汽车生产速度严重落后。此外特斯拉还面临流动性压力,因为该公司的自由现金流为很高的负数,同时还面临债务的到期。”

特斯拉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对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来说,情况正在逆转。8个月前,在市场需求旺盛的情况下,他说服了存有疑虑的债券买家,以极低的利率完成了债券发行。然而在不久后,投资者就对特斯拉的长期前景提出质疑。彭博社的数据显示,Model 3目前的产能可能为每周约975辆,远低于该公司提出的季度末目标,即每周2500辆。

数据显示,截至纽约当地时间周二下午5:01,特斯拉的无担保债券价格下跌3.5美分,创下89美分的历史最低点。根据穆迪的定义,新的评级表明了极高的信用风险和糟糕的信誉。在穆迪公布调降信用评级之前,特斯拉股价下跌8.2%,创近一年来新低。此前投行分析师也怀疑,该公司无法达成Model 3的生产目标。(邱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