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亚马逊市值有望超过苹果 迈入万亿美元市值大关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早间消息,亚马逊公司的市值有望迈过1万亿美元大关,击败苹果公司,跃居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

去年正值iPhone问世十周年,在华尔街的乐观情绪推动下,苹果股价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24%,市值达到了8930亿美元,比世界上市值第三高的上市公司亚马逊的市值高出1410亿美元,但市值7520亿美元的亚马逊正在快速缩小这一差距。

过去一年间,亚马逊的股价已经上涨83%,业绩增长动能来自在线购物数量增加,业务转移到云计算业务,亚马逊网络服务引领市场,多项并举促使营业收入快速提高。

今年一月亚马逊宣布,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摩根大通合作组成一家公司,以削减员工的医疗费用,此举被外界广泛认为将对现有美国医疗体系构成,凸显出亚马逊对市场的颠覆能力。

今年2月,亚马逊取代微软公司,成为美国第三大上市公司。

Alphabet公司以7830亿美元的市值坐拥美国第二大上市公司的地位。谷歌母公司的股票在过去一年上涨了33%,快于苹果,但比亚马逊慢得多。

与此同时,业界对苹果iPhone X的乐观落空,事实证明,消费者对1000美元设备的需求可能比预期的要弱。

可以肯定的是,过去的股票收益并不能成为未来业绩的可靠预测,而且,以大多数标准衡量,亚马逊股票在最近几年的飙升纯属例外。

但如果亚马逊的股票保持在过去一年的增长势头,今年8月底,该公司的市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如果苹果股价维持过去一年的上涨速度,苹果公司将在一周后达到1万亿美元。

但是,即使股票价格维持去年同期的增速,在2019年之前,Alphabet公司的市值也不会达到1万亿美元。

大多数华尔街分析师并不看好苹果和亚马逊的增长。根据汤姆森路透社数据,分析师平均预计苹果股价在未来12个月内将上涨11%,达到195美元,推动其市值达到9890亿美元。

分析师预计,亚马逊公司明年的股价将上涨10%,达到1700美元,使其市值达到8230亿美元。

本周四苹果股价上涨0.60%,报收于176.05美元,而亚马逊股价上涨0.31%,至1549.90美元。(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