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美国财政部帮高通说话 博通交易或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晚间消息,美国财政部今日向高通和博通两家公司的律师发出公开信,称博通收购高通交易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带来威胁。

美国财政部在信中称,基于历史记录,博通在收购一家企业之后,通常会切断投资,这将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威胁。

公开信还称:“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已经意识到这笔潜在交易的安全威胁,因此将进行全面调查。”财政部还称,高通是一家“知名且可信的企业”,与美国国防部签有合约。

美国财政部在信中还谈到了华为,称华为正在积极参与5G标准的制定。如果高通在5G市场的“领导角色”被华为取代,则也可能对美国构成威胁。

按照原计划,高通将于3月6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据媒体称,在此次股东大会上,博通有望赢得这笔交易。但两天前,美国政府却要求高通推迟股东大会的召开。

据媒体报道,高通虽然没有直接要求CFIUS调查这笔交易,但它的朋友帮助它这样做了。据悉,正是因为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尔尼(John Cornyn)和美国国会众议员邓肯·亨特(Duncan Hunter)致信CFIUS,才导致CFIUS对这笔潜在交易展开调查。

而据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FEC)的文件显示,自2005年以来,高通的政治行动委员会已经向二人各自捐款至少15000美元。(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