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视频:波士顿动力机器狗再开门!连人类都已阻挡不了

新浪综合

关注
波士顿动力机器狗要开门,八匹人类也拉不回来

相关新闻:波士顿动力机器人“进化”快:已经学会开门(视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午间消息,美国知名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周二发布了机器狗SpotMini的新视频。

视频标题为“测试健壮性”。在视频中,SpotMini想要打开房门并通过,但有人用曲棍球棒推它的脑袋,随后还拽它屁股后的带子,试图阻止它的行动,甚至将背后的板子拽了下来。然而,最终SpotMini成功完成了任务。

波士顿动力详细解释了机器人的操作方式。机器人手臂中的摄像头负责找到门把手,身体上的摄像头判断门是开着还是关着,并进行路线导航。当行动路线偏离时,控制器会进行平衡和调整。

波士顿动力2月12日也曾发布视频,显示SpotMini机器人能为同类机器人开门。而在2015年的一段视频中,波士顿动力展示了大型四足机器人Spot。(邱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