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世界首个法币国诞生:委内瑞拉发行1亿“石油币”

钛媒体

关注

据报道,委内瑞拉开始销售本国超级货币“石油币”。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在推特上表示,石油币已于加拉加斯上午8:30开始发行。委内瑞拉此次发行大约1亿个数字货币El Petro,官方人士称,“石油币”的初步价格为一枚60美元,预售阶段将一共售出3840万枚。据称委内瑞拉政府希望通过发行El Petro筹集50亿美元,从而解决在经济崩溃时遇到的问题。

1月5日,马杜罗强调,“石油币”是第一个由主权国家发行并具有自然资源作为支撑的加密数字货币,将被用来进行国际支付,成为委内瑞拉在国际上融资的一种新方式。这一数字货币将帮助委内瑞拉渡过目前的经济困难,打破美国的金融封锁。马杜罗欢迎全世界的投资者来投资“石油币”。去年12月,马杜罗宣布将该国奥里诺科重油带阿亚库乔区块1号油田的全部石油储量作为发行“石油币”的物质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