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太空船总部的最新尴尬问题 员工常会撞到玻璃上

TechWeb

关注

TechWeb报道 2月17日消息,苹果太空船总部的进度一直备受外界关心,从今年1月份的航拍图来看,园区内大型施工设备均已撤离完毕,员工也陆续搬进园区中。但这个被外媒称为‘巨型玻璃甜甜圈’的总部现今面临了一个尴尬的问题:一些员工常会撞到玻璃墙上。

说来也有些讽刺,这个容易撞到的玻璃墙,也是最拖施工进度的部分。‘巨型玻璃甜甜圈’主体建筑共有7层,其中4层在地上,3层在地下。这个总部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曲面玻璃墙面,整个建筑使用了超过3000块曲面玻璃,面积最大的外墙玻璃达14米长,3米宽。

之所以这部分一直拖着整体进度,是因苹果一直追求着完美的设计,项目使用了大量节能安全玻璃与特殊弧形结构,光是在材料供应商及其它供应商的挑选上就耗费了大量心思。以员工餐厅口为例,就拥有两扇巨大的玻璃大门,横跨四个楼层,面积达28米。

而这些追求完美的设计细节,让经常走路看手机的人们十分‘头疼’,由于干净的玻璃墙面很容易造成视觉上的误区,让事故风险大幅提升。关于该问题苹果也在想方设法的去解决,毕竟几年前,其线下零售点就出现过此类纠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