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百度Apollo无人车上春晚直播 跨越港珠澳大桥

新浪科技

关注
百度Apollo无人车上春晚直播 跨越港珠澳大桥

新浪科技讯2月15日晚间消息,狗年除夕夜,由无人车、无人船、无人机组成的全球首个“陆海空”无人系统联合展演在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上演。在201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呈现了这场科技秀。由百度Apollo无人车组成的百余辆“国家队”车辆,成为首批跑上港珠澳大桥的车队。

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是世界华人的盛会,也是中国向全世界展示国家实力和科技进展的“风向标”。当晚,由百度、比亚迪、云洲智能、零度智控和高巨创新等企业组成的“海陆空”高科技阵容代表中国科技实力,在世界瞩目的“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惊艳亮相。

中国自动驾驶“国家队”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率领百余辆车队跑上港珠澳大桥,并在无人驾驶模式下完成“8”字交叉跑等动作。此外,由零度智控和高巨创新共同组建的高巨零度无人机编队用300架无人机组成了一只立体白海豚跃过港珠澳大桥上空,向全国观众呈现了国内首个大型3D立体无人机编队秀。海上,云洲智能近百艘无人艇组成的“舰队”排列成箭头队形穿过大桥。

据官方介绍,此次在春晚亮相的百度Apollo无人车队覆盖了多种车型,包括百度与比亚迪合作的无人驾驶新能源乘用车、与金龙客车合作打造的全国首款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以及与智行者科技合作打造的无人驾驶扫路机和无人驾驶物流车等,使用场景包括家用出行、园区接驳、城市清洁、物流运输等。

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去年11月,科技部公布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将依托百度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据悉,百度将与江淮、北汽在2019年,与奇瑞在2020年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型。今年,Apollo与金龙客车自主研发的“百分百国产”无人驾驶小巴“阿波龙”就将面世,并开展示范运营。目前,Apollo开放全球“朋友圈”规模突破90家,未来还将有更多自动驾驶车型量产落地。(辛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