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者抛售股票 美国5大科技公司市值蒸发437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上午消息,最近投资者大量抛售股票,美国5大科技公司(苹果、Alphabet、微软、亚马逊和Facebook)遭遇重挫。

根据FactSet的统计,按每只股票52周最高闭收盘价计算,苹果、Alphabet、微软、亚马逊、Facebook的总市值蒸发4370亿美元,5只股票的最高点全都出现在今年1月18日或者之后。

在5只股票中,Alphabet下跌最厉害,市值受损最严重,最近抛售严重意味着大型科技遭受打击。下跌数据是以美国时间周四各只股票的收盘价作为参照计算的。

Alphabet上周公布四季度财报,让人失望的数据成为导火索,上周五,投资者大量抛售股票,就在同一天,市场开始动荡。上周亚马逊、Facebook也公布了季度业绩,数据好于预期,两家公司的股票本来是上涨的,随后由涨转跌,苹果、微软也一样。

与52周最高点相比,5大科技公司的市值到底降了多少呢?让我们来看看数字:苹果下降1237亿美元,Alphabet下降1247亿美元,微软下降774亿美元,亚马逊下降484亿美元,Facebook下降626亿美元,总计下降4370亿美元。(德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