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马斯克:我没有“主动或被动地”寻找特斯拉新CEO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早间消息,本周三,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公司并没有在寻找新CEO,在可预见的未来,他仍将担任CEO一职,但在某种程度上,他愿意扮演不同的角色。此前一些人猜测,马斯克将离开特斯拉,专注于其它项目,如SpaceX。

但马斯克表示,没有“主动或被动地”为特斯拉寻找新CEO,但在某种程度上,他可能愿意任命一个人接替他,而他本人则将扮演一个不同的角色,更加侧重于产品开发和工程领域。

马斯克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目前没有计划进行改革。”此前,特斯拉公布了第四季度盈利情况,超过分析师的预期。

上个月,特斯拉宣布出台新的薪酬结构,要求马斯克在未来10年内继续留在公司,以此实现收入最大化。然而,前提是他不必担任CEO。他可以担任董事会主席,同时,将CEO角色转变为首席产品官。

几年来,外界普遍猜测马斯克将在2020年从特斯拉卸任,专注于他的私人火箭公司SpaceX。

马斯克本人五年前曾说过,他希望待在特斯拉,直到Model 3车型问世。但在2014年他说,“未来四、五年是否担任CEO?待定。”

本周二,SpaceX公司成功发射重型猎鹰火箭——迄今为止最强大的商业火箭,登上媒体头条。(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