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贷款5.46亿美元:以汽车租赁款项为担保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早间消息,根据多份报道,特斯拉正在利用汽车租赁为担保,贷款5.46亿美元。为应对汽车和能源业务的大笔资金需要,该公司正转向债券市场,以筹集更多现金。

本次发行的汽车资产抵押债券(ABS)是以Model S和Model X汽车客户的租赁付款为担保,标志着这家埃隆·马斯克旗下的电动汽车公司首次涉足汽车证券化市场,此前,该公司曾向股市、垃圾债券市场和可转换债券寻求额外资本。

所有这一切都与特斯拉公司惊人的烧钱速度密不可分。彭博社援引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的一份报告称,特斯拉今年消耗的资金可能高达42亿美元。

特斯拉的现金危机可以归咎于Model 3型电动汽车的生产不断拖延,成本超出预期。这款产品为特斯拉的低端电动汽车,售价为35000美元。

特斯拉资产抵押债券的投资者将从汽车的租赁付款和汽车的转售价值中获利。据彭博社报道,一些分析师警告称,电动汽车可能不会像汽车一样具有较高的转售价值,同时提请公众注意,以往的电动汽车的转售记录并不多。

虽然这可能是特斯拉首次推出资产抵押债券,但这并不是马斯克为其业务筹集资金的唯一非传统途径。

他的另一家公司Boring Company计划在城市地下挖掘隧道,还通过出售火焰喷射器筹资2000万美元。(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