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反转:苹果曾拒绝上架检测ISP违反网络中立性的应用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苹果近日拒绝了Wehe应用的上架请求,该应用主要的设计目的是用来检测网络ISP是否提供了违背网络中立性的网络连接服务,通过对于七个主流内容供应商提供的网络服务( YouTube, Amazon, NBCSports, Netflix, Skype, Spotify, and Vimeoa)进行速度测试,判断网络连接服务是否区别对待不同的内容供应商服务,违背了网络中立性。

(事件更新:在外媒文章刊登后,苹果已经退让,通知Wehe作者该应用将被允许上架,前提是让作者向苹果提供一份详细的如何检测运营商是否违背网络中立的技术描述,作者按要求提供18小时后,苹果允许其上架)

Wehe应用是由美国西北大学的研究者David Coffnes开发,使用应用的用户会被问及是否愿意参与调查研究。苹果给出的拒绝上架理由为:对于终端用户缺乏实用工具的可参考衡量标准。这则APP可能提供不准确的测试结果,误导用户,尤其是当这则应用试图帮助用户检查他们的网络供应商是否违背了网络中立性,而且用户也没有通过参与研究调查直接受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