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欧盟:即使海外资金转回美国 苹果仍需补缴税款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早间消息,欧盟委员会对苹果将数千亿美元海外资金汇回美国的行为反应冷淡,他们表示,要求该公司向爱尔兰补缴税款的命令“没有发生变化”。

苹果周三表示,该公司将因为把资金汇回美国而向美国政府纳税380亿美元。这一决定是在国会对税法进行调整后决定的。但欧盟不为所动。

欧盟委员会在就相关问题做出的答复中写道:“多年以来,爱尔兰的税收规定使得苹果可以比其他公司在爱尔兰缴纳更少的利润所得税。这给了苹果不合法的优势。”

爱尔兰推迟向苹果征收130亿欧元(159亿美元)税款的做法已经引发了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的不满。欧盟还因为收税不力起诉爱尔兰政府。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Leo Varadkar)表示将在第二季度开始补收税款。

但专家认为,如果苹果的上诉失败,该公司在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税款后,将从美国获得同等数额的返还,只要美国将此认可为纳税即可。(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