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暗示将遣返全部海外现金 为美国贡献3500亿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早间CNBC称,苹果公司周三宣布一系列举措,以迎接根据去年年底通过的税改法案即将到来的减税。

最大的消息是,该公司未来5年将为美国经济做出逾3500亿美元的“直接贡献”,尽管尚不清楚该公司将如何达到这一数字。

该公司还承诺,将创造2万个新工作岗位,并建设一个新园区,主要用于客户支持。

苹果表示,计划将囤积在海外的现金遣返回国,预计将为此缴纳约380亿美元的税款。根据新的遣返税率15.5%计算,这意味着该公司将把囤积在海外的2500亿美元现金几乎全部汇回美国。

苹果还表示,计划未来5年投入逾300亿美元,用于资本支出。其中大约100亿美元将投资在美国的数据中心。

该公司还计划扩大去年创立的先进制造基金的规模,从10亿美元增至50亿美元。

此外,苹果还宣布,将在未来数月向全球大多数员工发放2500美元的限制股票奖金。

苹果CEO蒂姆-库克在发给员工的一份邮件中表示,发放奖金表明了他对“苹果未来充满信心”,所有部门的全职和兼职员工都能够得到奖金。库克还表示,到今年年底,苹果将把每名员工的慈善捐款配捐比例增至两倍(即员工捐款后,公司再捐两倍金额),上限为1万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