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英特尔:CEO抛售股票与漏洞事件并无关联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下午消息,去年年底,英特尔公司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抛售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英特尔公司股票。CEO出售手中的股票本来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很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都会以此方式进行套现,然而近期曝出的严重漏洞事件,让很多人怀疑科再奇此举有内线交易的嫌疑。

国外科技媒体Register报道,英特尔处理器芯片之中含有一个根本性的设计缺陷,这个缺陷使得Linux和Windows系统的内核不得不进行大规模重新设计。报道称,自从去年11月以来,Windows和Linux系统开发者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个漏洞带来的问题。

据国外科技媒体Gizmodo报道,英特尔CEO科再齐于去年11月底售出了大概1100万美元的英特尔股票。在完成本次抛售之后,这位CEO手中只剩下25万股英特尔股票,而这25万股也是科再齐与英特尔签订的雇佣协议中所要求的最低持股数量。

有报道称,在科再齐抛售股票之前,包括英特尔在内的许多科技企业都已经知晓了英特尔芯片含有漏洞的事情。

但是,仅凭这一点很难断定科再齐此次出售英特尔股票与芯片漏洞事件之间有直接的关联。英特尔公司发言人表示,科再齐出售英特尔股票,与本次漏洞事件并无关联。该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科再齐出售英特尔公司持股,是按照事先制定的股票出售计划(10b5-1)所完成的。”

针对本次漏洞事件,英特尔公司发表了一份新闻稿,他们在新闻稿中表示:“最近有报道称,这些漏洞只存在于英特尔的产品中,但是这种说法并不属实。根据我么的分析,很多类型的计算设备——多种处理器和操作系统——都会收到这个漏洞的影响。”英特尔表示,他们正在于许多科技企业一起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将与AMD、ARM以及多个操作系统提供商一起,开发一个覆盖整个行业的解决方案。

就在科再齐之前,还有其他一些公司的高管在公司被曝出负面新闻之前抛售手中股票。去年Equifax也被曝出信息泄露事件,由于遭遇黑客攻击,约有1.43亿美国用户的个人重要信息面临泄漏。而就在此事被媒体曝出之前,3名高管集体抛售手中股票。之后,Equifax对此事件进行了内部调查,并且称“没有找到高管抛售股票与信息泄露事件有直接关系的证据”。事实上,企业高管经常会提前制定股票出售计划,并按照提前制定的时间表出售手中的企业股票。

首此次漏洞事件影响,今日英特尔股价下跌超过4个百分点。而他们的竞争对手AMD的股价提升超过7%。(行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