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股东大会将不表决部分提案 引起争议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同意不对一名股东推出的温室气体排放提案加以讨论,但将对另一个有关人权问题的提案进行表决,以便遵守美国监管机构的新规。

去年12月,苹果公司曾援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SEC)的指导意见,决定放弃上述两项提案,在投资者中间造成意见分歧。

“股东们困惑不解,”波士顿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总裁克里斯蒂·扬茨(Christine Jantz)在提到SEC意见时表示。他是温室气体排放议案的起草者,该提议未被批准。扬茨认为,他的建议与去年SEC的相关规定大同小异。

去年11月1日,SEC的工作人员同意给苹果公司提供更多空间,允许该公司无视与“普通企业”有关的股东提案。苹果很快采用了新的指导方针。

SEC发言人拒绝对苹果的决定发表评论,苹果公司的代表没有立即置评。

苹果于2017年12月27日提交了一份投票备案文件,该公司每年2月13日举行股东大会。

扬茨要求苹果董事会设定固定日期,公布该公司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所做的努力。苹果告诉SEC说,希望跳过这项提议,因为该公司“正在采取措施,迈向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比如使用更为环保的材料。

在12月21日的一封信中,SEC援引苹果公司关于普通业务的规定,同意苹果的意见。

苹果还曾引用新的指导方针,试图将投资者提出的设立“人权委员会”提议排除在投票表决项目之外。但SEC在12月21日的另一封信中拒绝了苹果公司的要求,认为这项特定提议不会给公司带来重大的问题。

在投票备案文件中,苹果董事会建议投资者投票反对这一提议,“我们必须遵守适用法律,无论我们在哪里做生意。”(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