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分析师:特斯拉Model 3交付量或不高 业绩将低于预期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早间消息,KeyBanc Capital Markets认为,今年四季度,特斯拉的业绩将会弱于预期,主要是因为Model 3造成的,正因如此,KeyBanc维持特斯拉股票“持股观望”评级。

分析师布拉德·埃里克森(Brad Erickson)在报告中表示:“根据我们的估计,下周某个时间点,特斯拉将会宣布四季度交付大约5000辆Model 3,低于卖方估计,但是对于买来说可以接受。”分析师认为,还要等几个季度,Model 3的毛利率“审判日”才会到来,不过Model 3毛利率的上升幅度将会让人失望,投资者应该清楚,它不可能获得Model S/X一样的增长。

到本周二截止,特斯拉股价今年已经上涨48.5%,标普500指数上涨19.7%。

埃里克森在报告中指出,他与18家特斯拉店铺的销售代表交流,发现Model 3四季度的交付量低于之前的估计。最终,埃里克森将四季度Model 3交付量从15000辆下调至5000辆。

埃里克森在CNBC节目中表示:“就目前来看,供应的确是个问题。马斯克非常坦诚,特斯拉的确走进了‘生产地狱’,很难弥补供应链缺口。”

三季度,特斯拉交付汽车26150辆,当中只有220辆Model 3。华尔街分析师之前预计总产量会达到25860辆,包括1260辆Model 3。

埃里克森在报告中说:“考虑到在2018年年中之前,Model 3的毛利率可能无法真正提升,因为到目前为止生产还有困难,所以我们认为还要等几个季度才能给出判断,看看毛利率是否真的让人失望。”(星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