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董明珠:我天天都在跟阻碍格力发展的因素做斗争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7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于12月11-12日在北京举行,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出席并演讲。

2016年,中国实体经济遭遇寒冬,经济趋向脱实向虚,甚至部分制造业也开始向金融机构转型。董明珠也在“寒冬”中遭遇了阵阵寒意,遭遇野蛮人敲门,卸任集团董事长,收购银隆未果,无人雪中送炭。

谈到2017年的态势,董明珠表示,去年对实体经济来说是寒冷,今年不太冷了,是不冷不热。“2017年我很快乐,”董明珠直言,不仅仅是因为销量的增长,而是格力电器通过创新通过转型,取得了更好的发展。“国家政府都在打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环境,所以我觉得很快乐 。”

但她也表示,快乐的背后要坚守自己的原则和挑战,“我们天天都要跟那些阻碍我们发展的因素斗争,斗争才能实现和谐。”

她还指出,实体经济的发展不只是说企业自身努力就行了,还要外界良好的环境。董明珠称,企业发展不是说要政府政策有多大的支持,营造好的营商环境就很好了,最主要还是要靠企业自身迫切的创新意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