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Mozilla推出AR应用程序:构架增强现实变得更简单

TechWeb

关注

TechWeb报道 1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Mozilla推出了第一款iOS增强现实应用程序。这家以Firefox浏览器而闻名的公司希望为开发者打造一个开放的技术使用网络,为WebXR和苹果ARKit框架提供构建增强现实体验的途径。

这个来自Mozilla的最新软件叫做WebXR Viewer。它包含几个样本AR程序,展示了它在现实世界中的技术场景。一个是悬在空中的茶壶,另一个包含全息剪影。

这个应用程序不仅仅是一个用网络技术创建的有趣的混合现实体验演示,更是提倡Mozilla建议的WebXR标准,这个标准还没有在Web开发社区扎根。

Mozilla在今年十月份推荐了WebXR。虽然它目前不是最好的,但这当然是一个有趣的想法。它扩展了现有的WebVR标准(自2014年以来已经存在),以包含增强现实体验。

这并不令人惊讶。在过去的几年中,增强现实软件同时变得更加复杂,但也更容易构建。从iOS 11开始,开发人员开始使用苹果先进的ARKit框架进行构建。同样,Facebook也在四月份推出了Camera Effects。在Android方面,谷歌推出了ARCore。

WebXR将是增强现实世界的一次巨大的飞跃。对于初学者来说,它可以使构建基于浏览器的增强现实体验变得更简单,从而可以从智能手机转向桌面。这也可以大大降低进入AR学习的障碍。如果用户知道JavaScript,并有一个Firefox的副本,那么你可以创建自己的AR应用程序。

Mozilla不是唯一试图弥合网络,WebVR和增强现实体验之间差距的公司。 谷歌最近推出了名为WebARonARCore的WebVR扩展。这可以在Android上作为独立的APK运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