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确认收购音乐识别软件Shazam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消息,本周一,苹果公司确认了收购音乐识别软件Shazam的计划。Shazam是一家位于英国的公司,用户只需将装有Shazam的智能手机靠近音源,就能识别出歌曲名称。

苹果并没有透露此次交易的金额。科技新闻网站TechCrunch曾报道称该交易的金额大概是4亿美元,这与Shazam最近10亿美元的估值相差较大。

苹果表示,Shazam将很好的与现有Apple Music音乐流媒体服务相结合,并为用户发现新歌曲。目前,Apple Music拥有2700万订阅用户,而其竞争对手Spotify拥有6000万用户。

在一份声明中,苹果发言人汤姆·纽梅尔(Tom Neumayr)称“Shazam在全球拥有数千万的用户,还是跨平台的,期待Shazam加入苹果这个大家庭中来,已经为其制定了未来发展计划。”

苹果没有透露Shazam未来具体的发展计划,但是在收购还未结束前,苹果不能对Shazam做出任何改变。

现在Shazam是支持Android平台的,但还不确定在被苹果收购后,Shazam还会不会继续运营Android版本。在今年的早些时候,Shazam停止了对Windows PC平台的支持。(小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