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反驳产品缺陷报道:缺陷高达90%纯属误导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下午消息,路透社近期报道称,超过90%下线的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都存在缺陷,需要返工解决后才能发货给客户。然而特斯拉对此表示否认。

尽管没有提供具体数据,但特斯拉指出,员工所说的数据来自于非常严格的检查过程。在这个检查过程中,即使最微小的异常也会被报告。

路透社的信源为特斯拉内部消息人士提供的追踪系统数据。根据路透社援引的特斯拉员工说法,特斯拉会在工厂厂房里修复轻微缺陷,例如划痕和凹痕。然而,在厂房外的广场上有多达2000辆汽车等待更复杂的维修。

特斯拉否认有这种“修理广场”存在。特斯拉表示,在完成组装之后,大部分的修理工作都很小,只要几分钟就能解决。

特斯拉发言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为每个客户生产完美的汽车。因此我们会检查每辆汽车的每个细节。大部分客户永远不会注意到生产后的工作,但我们会关心哪怕只有1毫米的缝隙差异,或是轻微的油漆光泽纹理。随后我们会将这些改进意见反馈给生产线,追求完美。”

特斯拉认为,路透社所说的缺陷率高达90%是具有误导性的,因为组装后的大部分工作只是微小的修理,或是不能在装配线上完成的准备工作,例如四轮校准。只有完全没有缺陷的汽车才能直接发货给客户,而大量汽车的推迟交付并不是由于严重的质量问题。

特斯拉还表示,该公司拥有“最高的客户满意度水平,以及整个汽车行业内最高的用户再购车意愿”。数据显示,在最近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91%的车主表示,他们会再购买一辆特斯拉汽车。(维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