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惠普企业第四财季净利同比增16% CEO明年2月离职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早间消息,惠普企业今天公布了2017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惠普企业第四财季净营收为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3亿美元增长4.6%,不计入汇率变动和资产剥离交易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净利润为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亿美元相比增长16.0%。惠普企业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和2018财年第一季度盈利展望则不及预期,导致其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下跌逾6%。

    此外,惠普企业还宣布公司现任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将在明年2月离职,由现任总裁安东尼奥·内里(Antonio Neri)接替其职务。

第四财季业绩概要:

在截至10月31日的这一财季,惠普企业的净利润为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23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6财年第四财季,惠普企业的净利润为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19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企业第四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亿美元相比增长21.6%;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29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23美元相比增长26.1%,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企业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为0.28美元。

惠普企业第四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分别除去了9500万美元和0.06美元的税后成本,这项成本与转型费用、离职成本、重组支出、灾难费用、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并购及其他相关支出、养老金界定利益计划结算支出、股权收入调整、税收补偿调整、计价备抵和分离课税有关。

惠普企业第四财季净营收为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3亿美元增长4.6%,不计入汇率变动和资产剥离交易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企业第四财季营收为77.7亿美元。

惠普企业第四财季运营利润率为-2.9%,与去年同期的7.9%相比下降10.8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企业第四财季运营利润率为8.2%,与去年同期的9.2%相比下降1.0个百分点。

第四财季各部门业绩:

惠普企业旗下企业集团第四财季净营收为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不计入汇率变动和资产剥离交易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运营利润率为10.6%。其中,服务营收同比下降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5%;存储营收同比增长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网络营收同比增长2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1%;技术服务营收同比增长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

惠普企业旗下金融服务部门第四财季净营收为1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运营利润率为7.7%。净投资组合资产在这一财季中同比增长1%,融资量同比持平。

惠普企业第四财季企业投资总额为3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800万美元。

全年业绩概要:

惠普企业2017财年净利润为4亿美元,比2016财年的32亿美元下滑86.5%;每股收益为0.26美元,比2016财年的1.86美元下滑86.0%。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企业2017财年调整后净利润为16亿美元,比2016财年的19亿美元下滑15.3%;每股收益为0.96美元,比2016财年的1.09美元下滑11.9%。

惠普企业2017财年净营收为289亿美元,比2016财年的303亿美元下滑4.7%,不计入汇率变动和资产剥离交易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

惠普企业2017财年运营利润率为2.2%,与2016财年的12.9%相比下降10.7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企业2017财年运营利润率为7.6%,与2016财年的8.8%相比下降1.2个百分点。

其他财务信息:

惠普企业第四财季总成本和支出为78.8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7.48亿美元。其中,销售成本为53.8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9.96亿美元;研发支出为3.6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01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2.8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53亿美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860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700万美元;重组支出为1.13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28亿美元;转型成本为3.2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并无这项成本;并购及其他相关支出为530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600万美元;离职成本为2.02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8亿美元;界定福利计划结算收益为26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并无这项收益/支出;去年同期,惠普企业剥离H3C和MphasiS的交易带来了2.51亿美元的收入。

惠普企业第四财季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22亿美元的调整后现金流相比减少了14亿美元。

惠普企业2017财年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9亿美元,与2016财年50亿美元的调整后现金流相比减少了50亿美元。

业绩展望:

惠普企业预计,2018财年第一财季该公司的每股摊薄收益将为0.01美元到0.05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收益将为0.20美元到0.24美元,其中值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企业对2018财年第一财季每股摊薄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约0.19美元的税后成本,这项成本主要与转型费用、离职成本以及无形资产摊销支出有关。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企业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0.27美元。

    管理层变动:

    另外,惠普企业还在发布财报的同时宣布,该公司现任总裁安东尼奥·内里(Antonio Neri)将在2018年2月1日出任公司总裁兼CEO,接替现任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的职务,并将加入公司董事会。惠特曼在卸去CEO职务后将继续留在惠普企业董事会,此前她在2011年9月被任命为老惠普总裁兼CEO。在惠普企业于2015年11月2日从老惠普分拆出来以后,她开始担任该公司CEO一职。

股价反应:

当日,惠普企业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03美元,报收于14.12美元,涨幅为0.21%。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8:05(北京时间22日7:05)的盘后交易中,惠普企业股价股价下跌0.86美元,至13.26美元,跌幅为6.09%。过去52周,惠普企业的最高价为15.12美元,最低价为12.70美元。(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