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募8800亿美元投1000家科技公司 孙正义说还要募更多

全天候科技

关注

原标题:募8800亿美元 投1000个科技公司:孙正义说愿景基金还要募第二、三、四期

日本首富孙正义未来将豪掷8800亿美元在科技领域。

10月20日,Recode的报道称,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近日在接受《日经新闻》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投资8800亿美元,并在未来10年间投资1000家科技公司。

在孙正义看来,他需要扩张投资规模,而“成立愿景基金只是第一步,10万亿日元(约880亿美元)是远远不够的。”

对此,孙正义表示,“ 我们将迅速扩大规模。软银将以每两到三年建立一家新基金的速度,建第二家、第三家甚至是第四家愿景基金。”同时,他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软银计划在未来十年里投资至少1000家科技公司,包括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领域。

巨额的投资也需要强大的“吸金力”。据孙正义透露,软银目前正在建立一种机制,从而把融资能力从10万亿日元提高到20万亿日元、100万亿日元。这就意味着,软银未来的融资额将达到8800亿美元。

其实,孙正义一直都致力于投资科技领域,他曾公开表示,科技正处于动荡和变革的另一个重要时期,那些在新技术(比如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领域进行重大投资的人现在将有机会斩获最大的回报。

软银和它旗下的愿景基金今年以来更是动作频频。

5月12日,据媒体报道,软银集团领投了总部设在伦敦的虚拟现实创业公司Improbable Worlds实施的5.02亿美元融资,这也是英国最大的风险投资交易之一。

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软银集团和通用汽车等公司联手投资1.59亿美元在硅谷的自动驾驶软件公司Nauto,而这项投资案的资金则由软银的愿景基金提供。

7月20日,软银愿景基金牵头投资美国圣地亚哥的机器人公司Brain,以及另一家位在旧金山湾区的新式农业科技公司Plenty,投资额分別为1.14亿和2亿美元。

随着孙正义8800亿美元投资计划的推进,未来软银在科技领域布局也正是拉开大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