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AlphaGo Zero横空出世 英国为何能扛起AI创新的大旗?

第一财经

关注

作者:薛皎

英国当地时间10月18日,来自伦敦的DeepMind公司公布了最强版AlphaGo,代号AlphaGo Zero。AlphaGo Zero通过零基础学习,在短短3天时间里,其水平已经超越此前所有版本的AlphaGo。英国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一直走在世界前列,DeepMind在此诞生并非巧合。

丰厚的学术资源、创新氛围以及政府大力支持,使得过去3年,几乎每周都有一家新的人工智能公司在英国创立。预计到2035年,人工智能将为英国经济额外增加超过8千亿美元的收入。

来自伦敦的Blippar公司创立于2011年,最初致力于设计AR应用程序,在去年3月,转型成为人工智能视觉搜索引擎。目前Blippar已融资超过1亿美元,估值超过15亿美元。

Blippar联合创始人安博里斯告诉记者,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将AI融入到AR应用中,并在特定场景下结合VR效果,将使体验者无论从视觉还是意识形态上获得更加真实的感受,这也是人工智能领域未来发展的趋势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