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又被起诉 这次是因为Animoji侵犯注册商标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午间消息,一家日本公司周三提起诉讼,指控苹果公司侵犯了一项覆盖“Animoji”的美国注册商标。苹果利用这个词来宣传一项随同iPhone X一起推出的面部识别功能。

在提交给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的诉讼中,本案原告emonster k.k。和居住在日本的美国公民埃里克·伯南西(Enrique Bonansea)声称他们早在2014年就注册了Animojo商标。美国专利和商标局随后在2015年授予其注册商标。

emonster是一家总部位于东京的软件开发公司,他们在2014年7月23日将Animoji用于一款iOS应用。该应用目前仍然可以下载,售价0.99美元,其描述信息显示,这是一款“快速免费易用的工具,可以为你的文本和电子邮件赋予活力。”

该应用提供了基本的动画表情图案,可以添加到iMessage和电子邮件文本中。与其他消息服务推出的类似功能有所不同,Animoji发送的动图可供任何人查看,甚至包括那些并未安装该应用的用户。

起诉书显示,苹果不仅在9月发布iPhone X时就已经知道Animoji应用,今年夏天还试图向emonster收购这项注册商标。伯南西表示,像The Emoji Law Group 这样的苹果“先遣队”都曾经联系过该公司,希望他们出售Animoji注册商标,甚至威胁称:倘若不接受这个条件,就会向监管部门申请取消这项权益。该诉讼并未提交证据证明苹果与这些公司之间的关系,但苹果的确经常采取这种做法。

emonster和伯南西希望永久禁止苹果使用Animoji,还要求苹果给予相应的赔偿。(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