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三星或采取谷歌式管理架构 任命美国人为董事长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间消息,韩国媒体今日发表文章称,随着三星电子副会长权五铉(Kwon Oh-hyun)的辞职,三星的管理架构也将作出相应改变。与硅谷公司一样,三星很可能赋予董事会更大的权力,并可能任命一位美国人担任董事会主席。

三星上周宣布,公司CEO兼副董事长权五铉决定退出管理层。为确保平稳过渡,权五铉将等到2018年3月任期结束后卸任。权五铉当时称:“我认为,现在是时候让公司重新开始了。我们需要新的精神和更年轻的领导者,以更好地应对迅速变化的IT行业所带来的挑战。”

三星一位高管称:“权五铉将探望狱中的副董事长李在镕,希望李在镕能理解他的辞职决定,并讨论继任者问题。”

明年3月,三星电子将选出下一任董事会主席。他将可能是一名外部董事,而非内部董事。去年3月,三星修改了公司章程,允许任命外部董事担任董事会主席。

一位业界高管称:“李在镕是否希望采取基于董事会的管理架构,就像Facebook和谷歌那样?如果李在镕被判无罪,他将继续保留董事会席位。否则,一名拥有全球声誉和能力的职业经理人可能会被任命为董事会主席。”

有业内人士预计,三星半导体部门总裁Kim Ki-nam有望接替权五铉,成为三星“设备解决方案”部门主管。此外,三星SDI总裁Jeon Yeong-hyun也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三星电子去年组建了“设备解决方案”部门,该部门具体负责三星旗下半导体、LCD面板及其他电子产品零部件业务。(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