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又遭折戟:诺基亚宣布终止VR相机开发 并裁员310人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下午消息,诺基亚今天宣布,计划在旗下的诺基亚科技部门(Nokia Technologies)最多裁员310人,并停止OZO虚拟现实相机和硬件的研发。

该部门员工总数大约为1090人,此次裁员可能对芬兰、美国和英国员工产生影响。截至6月末的员工总数约为10.2万人。

诺基亚表示,该部门将继续专注于数字健康以及专利和品牌授权业务。

“虚拟现实市场的发展慢于预期,因此诺基亚科技计划减少投资,集中更多精力发展技术授权机会。”该公司在声明中说。

诺基亚目前的主要业务是电信网络设备。该公司去年发布OZO虚拟现实相机,将其作为他们数字媒体业务的首款设备,希望借此获得未来的增长机会。

这款相机是为拍摄3D电影和游戏设计的,需要配合虚拟现实眼罩才能观看和运行。诺基亚去年将这款相机降价25%,至4.5万美元。(樵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