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英特尔向人工智能企业投资已超1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早间消息,英特尔旗下投资基金积极向人工智能领域进行投资。今天英特尔对外宣布,该公司已经向AI创业公司投资10多亿美元,这些投资是通过分支机构“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完成的。例如,英特尔参与了Mighty AI、Data Robot、Lumiata、AEye及其它企业的融资活动。

英特尔的投资覆盖多个领域,包括无人驾驶、医疗科技、气候变化研究等领域。为了增强AI技术,英特尔会从战略角度考虑投资领域,它特别重视自主飞行、无人驾驶、自动化设备检查、边缘AI计算。

除了投资,英特尔还投入许多资源,让AI成为公司核心业务的关键组成部分。英特尔收购了许多小企业,例如2016年吞下Nervana,今年年初又收购以色列汽车技术公司MobileEye。

照估计,英特尔在收购方面花了160亿美元,其中收购MobileEye用了153亿美元,占了绝大部分。(云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