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思科董事长钱伯斯年底退休 CEO罗宾斯继任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间消息,思科公司今日宣布,公司执行董事长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今年12月任职期满后,将不再参加董事会竞选。

钱伯斯今年68岁,已在思科董事会效力24年之久。两年前,他刚刚辞去CEO职位。此次不再竞选董事长一职,可能意味着他将彻底退出思科的日常运营。

钱伯斯是硅谷任期最长的CEO之一。他1991年加盟思科,出任销售主管,1995年至2015年任公司CEO。在他的任期内,思科从一家年销售额只有12亿美元小型路由器厂商,发展成为年营收近500亿美元的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商。

钱伯斯退休后,现任CEO查克·罗宾斯(Chuck Robbins)将接任董事长一职。与此同时,钱伯斯将被授予“荣誉董事长”头衔。

罗宾斯在一份声明中称:“约翰(钱伯斯)的聪明才智和超凡的领导能力带领思科奋勇前行20多年,对此我们十分感激。约翰对行业的影响是巨大的,他一手建立起思科的诚信和创新文化。未来数十年,该企业文化将继续服务于我们的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对公司未来继续产生深远的影响。 ”

思科今日还称,在晚些时候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会成员数量预计将减少至11位,其中10位将是独立董事。(李明)

加载中...